首页 > 正文

新疆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大幅增长

发布时间:2017-08-04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7年上半年,新疆以共商、共建、共享为原则,以开放包容、互利共赢为特色,加快构建 “一核、九区、多节点”现代商贸物流体系,不断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贸易往来,助推了新疆外贸增长。1—6月,新疆进出口总额达到90.47亿美元,同比增长34%,其中:出口77.75亿美元,增长34.8%;进口12.72亿美元,增长29.3%。

中亚国家方面:中亚五国仍是新疆最主要贸易伙伴,1—6月新疆与哈萨克斯坦贸易进出口总额达到40.1亿美元,同比增长65.9%,占新疆上半年进出口总额的44.32%。与吉尔吉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贸易进出口总额分别达到了19.1亿美元和2.55亿美元,同比增长33.9%和16.2%。

南亚、东南亚国家方面:新疆与巴基斯坦和阿富汗等南亚国家的贸易额实现大幅增长,较上年分别同比增长63.9%和112.6%。与越南、菲律宾和印度尼西亚等东南亚国家贸易额分别达到了0.36亿美元、0.24亿美元和0.55亿美元,其中与印度尼西亚的贸易额同比增长了110%。

西亚北非国家方面:新疆与埃及、沙特阿拉伯和格鲁吉亚等西亚北非国家之间贸易保持快速发展势头,上半年进出口贸易总额分别同比增长273.2%、138.8%和196.4%。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