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泰国驻华大使:中泰高铁即将签约开建 将助力连通东南亚六国

发布时间:2017-08-21 来源:环球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5年9月19日,亮相第12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上的中国高铁模型。(图片来源:环球网)

“人与人及商业和投资的流动将会很快随着中泰高铁线路而活跃起来,将来亚洲会成为一个大的国家,而不再是一个洲了。”泰国驻华大使毕力亚•针蓬在8月19日泰国文化日活动上介绍泰国美食之余,也回答了有关中泰高铁的问题。

针蓬大使首先表示,中泰高铁有助于泰国“东部经济走廊”的建设,泰国政府也出台相关政策邀请来自中国的高科技公司前往该地区投资。他介绍说:“东部经济走廊”位于中泰高铁一侧,中泰高铁从昆明经老挝到达曼谷,将来也会通至马来西亚和新加坡,也很快会跨越至印度尼西亚。”针蓬对中泰高铁寄予厚望,他认为沿线会带动人与人及商业和投资的流动,还会促成亚洲国家的无界限连通。他轻松举例说:“从昆明早上坐上高铁,7个小时后,下午就可以在曼谷悠闲地喝咖啡了。”

中泰高铁项目自提议以来,曾历经周折。针蓬解释说,如今问题很快会得到解决,中泰双方的技术员和专家多次开会,厘清了涉及到的很多细节问题。高铁会带来经济及社会等一系列变化,泰国人民需要一段时间去了解其对自身生活及经济发展所带来的具体好处。“随着中泰在旅游及商贸等方面的来往日渐增多,泰国人民对这一项目的理解也越来越多,所以中泰高铁问题将很快解决,也会很快开建。”他强调了中泰近年来的密切合作有助于高铁项目的展开,也再次阐释了项目一再搁置的原因:“我需要强调,这是第一条连接三国的国际铁路,并连接四个甚至六个国家,因此从战略上考虑,我们需要将事情做得更为妥当。”

针蓬还透露说,泰国总理将于9月访华,中泰双方高层会晤中将签署几份重要文件,中泰高铁项目有望成为其中之一。

(原标题:泰国驻华大使:中泰高铁即将签约开建,将助力连通东南亚六国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