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欧班列(郑州)首次开通郑州—慕尼黑线路

发布时间:2017-08-22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作者:赵振杰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1日21时36分,一辆中欧班列缓缓驶出郑州铁路集装箱中心站。该趟班列搭载货物有电机、热压机模板、轴承零件(套圈)、LED灯串等,经阿拉山口出境,终点站是德国慕尼黑,这是中欧班列(郑州)首次开通郑州—慕尼黑线路,该线路覆盖德国南部及南欧(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中欧地区(奥地利、匈牙利、捷克)等。

“从2013年开始,我们一直在做的是郑州—汉堡路线,在开行过程中,集疏网路相对集中在德国南部,以往货物在汉堡分拨,再集疏至各地,运输成本较大,现在开辟慕尼黑线路,企业运输成本会下降不少。”陆港公司一位关务经理介绍说。“同时,火车拉汽车已经是中欧班列(郑州)的一张明信片,慕尼黑地处德国南部,是德国工业集聚区,宝马、保时捷、奔驰、博世等知名企业均位于该区域,对中欧班列货源开发也较为有利,届时,将有更多的品牌汽车以及名牌产品搭载班列进入郑州、乃至中国市场。”据了解,9月5日慕尼黑—郑州线路回程班列也将开通。

为保障该线路顺利运营,郑州海关加强事前沟通,提前了解企业需求,做好应急预案;合理调配现场人力资源,做到“优先办理,优先验放,优先出区”,全力保障班列顺利、快速运行。截至8月14日,郑州海关共监管班列219班,承运集装箱19164个(按20尺集装箱计算),货运量11.62万吨,货值72.56亿元人民币。

(原标题:中欧班列(郑州)首次开通郑州—慕尼黑线路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