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缅首次合办电视剧栏目开播 打造中国文化“走出去”又一品牌

发布时间:2017-08-23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张志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8月22日,由中国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合办的“中国电视剧”栏目,在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正式开播。当天,中缅双方联合译制的《你好乔安》作为该栏目首个剧目正式播出。

缅甸观众一直渴望欣赏到反映当代中国发展的优秀电视剧。都市情感励志剧《你好乔安》讲述了两位中国都市女孩离开校园步入社会的成长故事,反映了当代中国年轻人的生活轨迹。为了便于缅甸观众观赏,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邀请了6位缅甸配音演员参与译制。这部电视剧将于每周一、二、三晚的黄金时段在“中国电视剧”栏目播出。之后该栏目每年将固定播出由两台联合译制的优秀中国影视剧约160集。

近年来,缅甸媒体与中国媒体开展了高层人员互访、采编人员交流、节目互换等形式的合作。2013年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与广西人民广播电台签署了友好合作协议,根据这一协议,双方启动了“中国电视剧”栏目项目。

出席开播仪式的缅甸宣传部部长培敏表示,近年来,缅中各领域合作不断扩展,两国的深厚情谊迈上新的台阶。在媒体文化交流领域,尤其是在广播电视节目互换方面,双方合作不断取得成功。“缅甸观众将通过今天起播出的缅语配音版电视剧《你好乔安》,了解到当代中国青年人的文化生活,相信这部电视剧会受到欢迎。”培敏说。

“中缅两国‘胞波’友谊源远流长、历久弥坚,高层互访、民间往来频繁,经贸文化合作不断深化。”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范晓莉说,中缅两国媒体首次合作开办“中国电视剧”栏目,是双方落实两国领导人所达成共识的具体行动,开创了中缅媒体合作传播的新模式,也是两国深化媒体交流与合作的成功范例。

据介绍,“中国电视剧”栏目是广西人民广播电台与东盟国家主流媒体合办的第五个电视栏目。广西人民广播电台台长范易对本报记者说,“这种合作方式,开创了中国地方媒体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媒体开展合作传播的全新模式,打造了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又一品牌。”

(原标题:中缅首次合办电视剧栏目开播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