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斯洛文尼亚总理会见孟建柱:继续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

发布时间:2017-09-17 来源:人民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斯洛文尼亚总理采拉尔15日在卢布尔雅那会见到访的习近平主席特使、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

孟建柱说,中斯建交25年来,双边关系始终健康稳定发展。两国高层交往密切,政治互信不断加深。总理阁下和斯政府致力于发展中斯友好关系,并积极支持共建“一带一路”和“16+1合作”,中方对此高度赞赏,愿与斯方推进两国发展战略对接,深化贸易、旅游等领域务实合作,推动中斯全方位合作向更高水平迈进。

孟建柱表示,两国执法部门间的合作对推动两国友好关系至关重要。双方应加强互访交流,畅通联络渠道,加强反恐怖、打击跨国有组织犯罪等重点领域合作。近年来,涉中国公民电信诈骗犯罪活动猖獗,希望双方执法安全部门合作打击这类违法活动。

采拉尔表示,当前斯中两国政治、经济关系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农业、林业、贸易等领域交流合作成果显著。斯方是中国真正的伙伴,将继续积极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参与“16+1合作”。斯方高度重视涉中国公民电信诈骗犯罪问题,绝不允许任何人在斯境内从事违法犯罪活动,将在司法、执法层面积极研究应对措施,并与中国加大合作打击力度。

访问期间,孟建柱还与斯执法安全部门负责人举行会谈会见。

(原标题:斯洛文尼亚总理会见孟建柱)

编辑:liu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