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博鳌亚洲论坛巴黎会议召开 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倡议及亚欧合作新机遇

发布时间:2017-09-17 来源:人民日报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月14至15日,以“‘一带一路’:亚欧战略对接”为主题的博鳌亚洲论坛巴黎会议举行。300多名中欧政商学界嘉宾围绕“基础设施”“贸易与投资”“金融与创新”等热点话题,深入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以及亚欧合作的新机遇。

法国前总理、博鳌亚洲论坛理事拉法兰在15日开幕式致辞中指出,法国高度重视参与“一带一路”合作,这一倡议对于法国和欧洲都十分重要。短短几年时间内,在中国的号召下,“一带一路”倡议已取得了丰硕的合作成果。

博鳌亚洲论坛副理事长曾培炎表示,“一带一路”建设将在人类文明新的历史起点上,把参与国人民紧密联系在一起,实现合作共赢、共同发展,让亚欧大陆真正成为一个命运共同体和利益共同体。

(原标题:博鳌亚洲论坛巴黎会议召开)

编辑:liuy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