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李显龙: “一带一路”可让中国融入区域和国际经济体系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9月18日报道,随着中国的经济不断发展,中国在国际系统里的比重越来越大,对国际关系的影响也越来越深,“一带一路”倡议可让中国融入整个区域和国际经济体系,又可积极促进其他国家的繁荣发展。

李显龙总理认为,这对中国有好处,对国际体系也有正面的影响。

李总理应中国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之邀,明天(19日)起对中国展开三天正式访问。他于上周六(16日)接受新华网访问时,对“一带一路”倡议做出上述评价。

中国在新加坡的投资占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总额的三分之一;新加坡在中国的投资,则占“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对华投资总额的85%。新中两国也已签署谅解备忘录,在基础设施的互联互通、金融合作,以及与第三方国家在人才培训等环节上展开合作。

根据总理新闻秘书所提供的访谈录,李总理说,新加坡对“一带一路”持积极的评价,因为“中国经济不断地发展,中国在国际系统里的比重越来越大,对国际关系的影响也越来越深”,而下来要如何使中国能稳定、正面地融入国际社会,对全球经贸合作和安全体系作出贡献,是很重要的问题。

李总理认为,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可积极与贸易伙伴国,以及欧洲、亚洲甚至非洲的国家连接起来,更密切地合作,进而融入区域和国际经济体系,并积极促进其他国家的繁荣发展。

新加坡目前是中国—亚细安协调国,明年会兼任亚细安轮值主席国。

李总理表示,新加坡将尽力促进中国和亚细安之间的合作。他指出,李克强以往出席亚细安峰会时,与亚细安成员国领导有实质交流,关键在于各成员国与中国之间、成员国彼此间,以及亚细安这个组织与中国之间的关系如何。

李总理说:“如果整体关系好的话,我看这个经贸合作的项目自然而然的会源源而来。如果关系出了问题,那这个互惠互利的合作也会受到打击……我们是主席国,我们会尽我们的能力促进亚细安和中国的关系,促进亚细安成员国之间的合作。”

(原标题:接受新华网专访 新加坡李总理: “一带一路”可让中国融入区域和国际经济体系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