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个面向“一带一路”高级人才培训班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9-1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顾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7‘一带一路’人才培训学位班暨研修班”开班仪式今天(19日)在京举行,来自23个国家和地区的122名学员出席开班仪式。

据悉,该培训班由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务院侨办指导,陈江和基金会资助,中国华文教育基金会“一带一路”人才培训专项基金主办,清华大学、复旦大学、华侨大学承办,旨在通过培训交流和实地考察,增进对“一带一路”建设的了解,促进交流与合作。

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勇在开班仪式上表示,人才是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支撑和保障,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是满足成才需求、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当务之急。“一带一路”人才培训项目将在未来10年内持续资助沿线国家及国内的政府官员、杰出企业家和优秀学员在华学习考察,进一步将共识转化为行动,提升交流合作的层次和水平。

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谭天星在致辞中表示,此次“一带一路”人才培训班的举办,就是为了更好地增进国际社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了解和认知,促进友好交流与合作。他勉励学员,今后在各自岗位上积极推动各项政策的实施,搭建更多合作平台,开辟更广合作渠道,创新更优合作模式,让“一带一路”的建设成果更好地惠及沿线各国人民。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西部开发司巡视员欧晓理在开班仪式上做了题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发展机遇》的讲座,翔实的数据和深入浅出的讲解,受到了现场近200名嘉宾和学员的欢迎。

据介绍,2017“一带一路”人才培训项目包括学位班和短期研修班两种类型:清华大学将承办“一带一路”中国法硕士班、“一带一路”公共管理硕士班;短期研修班包括清华大学承办的“设施联通研修班”、复旦大学承办的“资金融通研修班”、华侨大学承办“贸易畅通研修班”,共培养100名学员。

(原标题:首个面向“一带一路”高级人才培训班在京举办 项目将持续10年)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