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部长: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优质服务

发布时间:2017-09-20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周明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今年是中以两国建交25周年,作为“一带一路”相关重要节点国家,以色列为发展中国旅游市场出台了多项有力举措,旨在为赴以中国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与体验。

随着中国公民出境游迅猛发展,人们对旅游目的地的选择范围逐步拓宽,具有独特自然景观和神秘历史色彩的以色列备受中国游客青睐。今年是中以两国建交25周年,作为“一带一路”相关重要节点国家,以色列为发展中国旅游市场出台了多项有力举措,旨在为赴以中国游客提供优质的旅游服务与体验。《经济日报》记者近日采访了前来北京参加中以建交25周年系列活动的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部长亚里夫·莱文,他向记者介绍了中国游客赴以色列旅游的最新动态及以色列旅游局在中国的计划。

亚里夫·莱文介绍,以色列是个有着丰富和多样化旅游资源的迷人国度,这里既有绵延不绝的金色沙滩,又有死海这样奇特的自然景观;既有悠久的历史文化,又有现代国际大都市的时尚繁华。以色列国土面积很小,在以色列旅行很方便,驾车从一端到另一端只需要大约8个小时,游客不用舟车劳顿花很长时间在路上。

近一两年,赴以中国游客人数增长很快。亚里夫·莱文介绍,去年中国游客赴以色列人数为7.4万人,同比增长超过了60%。今年年初至7月份,到访以色列的中国游客数量已经达到6.4万人,今年年底有望达到10万人。“中国市场潜力巨大,不仅因为其庞大的人口规模,更因为其出境旅游市场有着强劲的增长势头,中国游客正在寻找对他们更有吸引力的目的地。”亚里夫·莱文说。

赴以游客的快速增长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中国多家航空公司开通了直飞以色列的航线,为中国游客赴以色列搭建起“空中通道”。亚里夫·莱文介绍,去年海南航空公司开通了北京直飞特拉维夫航线,今年9月12日还开通了从上海直飞特拉维夫的航线。更多直飞航线的开通使得中国游客到访以色列变得更加方便。此外,中国公民赴以10年多次往返签证政策的实施也将有利于两国人民的互访。快速增长的人文交流将极大地拓展旅游及其相关领域的市场,也为中以双方在商业、科技创新等各领域深入交流提供了广阔的合作空间和美好的发展前景。

与此同时,以色列旅游局还积极拓展与中国出境旅游运营商的合作,这其中既包括传统的旅行社,也包括快速崛起的在线旅行社(OTA)。亚里夫·莱文表示,近两年以色列旅游局与携程、途牛等多家旅游运营商签署了市场合作协议,给游客提供了很多方便,此次前来中国是要扩大合作范围,与中国的旅行社合作制定更多以以色列为目的地的旅行计划。亚里夫·莱文透露,以色列旅游局将与携程签署新的市场合作协议。

为了提高服务质量,以色列旅游局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为中国游客提供多样化的选择,让他们一方面可以感受浓厚的异域风情,另一方面也不会因语言不通、饮食不适等造成困扰,影响旅行体验。亚里夫·莱文表示,为了缓解以色列中文导游紧缺问题,今年10月份以色列旅游局将推出中国人在以色列的导游培训计划,将有40名中国领队前往以色列集中培训,学习以色列的风土人情、历史知识,未来他们将与以色列导游配合,为中国游客提供讲解服务。

此外,以色列旅游局还将官方网址翻译成中文,翻译工作预计到今年年底全部完成。届时,以色列旅游局的官方网站将成为方便中国游客使用的最大数据库,上面的信息包罗万象,包括酒店、交通、景点、餐饮甚至租车服务,都将有中文信息介绍。“旅游局还为酒店提供了补贴,用于改善为中国游客提供的服务,比如雇佣更多会说中文的服务生,将酒店主厨送到中国培训,学习如何做更地道的中餐等。”亚里夫·莱文说。

(原标题:为中国游客提供更多优质服务——访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部长亚里夫·莱文)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