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西携45亿美元铁路大单拟与中国企业合作

发布时间:2017-09-2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刘辰瑶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巴西帕拉州州长西蒙·亚特内21日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希望在第二届金砖国家国企改革治理论坛期间与中国企业完成帕拉州铁路项目的签约。

上述论坛21日在北京开幕,巴西、俄罗斯、印度、南非四国的国有企业将在论坛期间与中国国企进行商务接洽。

巴西代表团团长、巴西计划发展管理部国企协调治理国务秘书苏亚雷斯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此次共有6家电力公司、15家机场和铁路公路的多个国企来华,渴望在基础设施及能源、航空领域与中国国企展开合作。其中,帕拉州铁路项目已取得初步进展。

帕拉州是巴西北部最大的经济体,也是巴西最大的矿产开采地,此次涉及的铁路项目总投资达140亿巴西币(约合45亿美元),全长1312公里,连通该州从北至南23个城市,通车后年运输量为一亿七千万吨。

亚特内透露,日前就该项目已与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中国中车”)进行洽谈。“中国中车在全球的铁路建设成绩有目共睹”,亚特内表示,此次来华合作是受到了中国中车方面的邀请,由于该项目跨越大片热带雨林,巴西看好中车的先进技术,希望能够在建设之余更大程度地进行生态保护。

亚特内还透露,目前巴西方面已表示出合作的意愿,希望在此次论坛期间与中方在具体的资金、设备、人员配备方面达成共识,使项目顺利签署。

(原标题:巴西携45亿美元铁路大单拟与中国企业合作)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