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7“海丝博览会”签约项目758个 意向成交2190亿元

发布时间:2017-09-24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庞彩霞 郑杨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7广东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简称“海丝博览会”)23日举行成果发布会。海丝博览会秘书长吴军介绍,截至23日中午,入场观展、采购的人员达15.6万人次,展会共达成签约项目758个,涉及签约资金2190亿元,同比增长5.9%。今年海丝博览会共有79个国家和地区参会,其中56个国家和地区设展。

本届展会采购阵容庞大,企业对接意愿强烈。来自南非、越南、阿联酋、马来西亚等30多个国家的商协会,以及沃尔玛、家乐福等商贸龙头企业,共6000多家境内外采购企业到场采购,洽谈成果丰硕。比如,工程机械展区接洽了700多名专业客户,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其中徐工集团成交3.2亿元,山河智能集团意向成交7000万元;南非展团通过举办经贸洽谈会,与300多家企业进行了接洽。

据了解,为进一步扩大海丝博览会的成果,“广东海丝跨境商品展示交易中心”正在筹建之中,海丝博览会组委会秘书处已与多个境外商协会签订了战略框架协议。该中心旨在打造一个共建共享、共融共生的“海丝交易中心+海丝全球供应链”平台,打造“永不落幕的海丝博览会”,为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优质产品提供线上、线下的展示和交易服务,更好地发挥广东对沿线国家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服务作用。

(原标题:2017“海丝博览会”签约项目758个)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