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宁波开幕 海丝古港绽放亚洲新梦

发布时间:2017-09-24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曾毅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23日晚在浙江省宁波市开幕。

本届亚洲艺术节以“海丝古港 亚洲新梦”为主题,包括开幕演出、文化论坛、表演艺术、视觉艺术等4个板块数十项活动。艺术节期间,还将举行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论坛系列活动,邀请湄公河流域五国即柬埔寨、老挝、缅甸、泰国和越南文化部长或其代表和中国文化部长共同出席,就次区域文化交流与合作进行顶层设计与规划。

当晚的开幕式演出《亚细亚和谐之声》以亚洲音乐艺术和丝绸之路故事为纽带,荟萃全亚洲东、南、西、北、中各地区脍炙人口的经典旋律。开幕演出以宁波交响乐团为班底,融合亚洲各地区代表性的特色乐器。

本届艺术节积极开拓创新,进一步汇聚世界各国致力于促进亚洲文化艺术传播与发展的艺术家和机构,推出亚洲艺术邀请展、亚洲优秀剧目展演,亚洲演艺合作论坛和亚洲演艺联盟等多项创新性活动。

亚洲艺术节是经国务院批准的首个区域性国际艺术节,1998年至今已经成功举办14届,成为展示亚洲各国优秀文化成果、开展各国和民间多层次文化交流的重要舞台,也成为我国对外文化交流的知名国际品牌。本届亚洲艺术节将持续到10月23日。

(原标题:第十五届亚洲艺术节宁波开幕)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