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欧班列(郑州至慕尼黑)高频次对开 实现“满去满回”

发布时间:2017-09-24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薛海勇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记者日前获悉,截至2017年8月底,中欧班列(郑州至慕尼黑)累计开行784班次,运输货物39.44万吨,货值40.89亿美元。 

2013年7月18日,一声汽笛长鸣,奏响了郑州迈向国际市场的新乐章,由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简称陆港公司)运营的中欧班列(郑州至慕尼黑),在众人瞩目下驶向欧洲,郑州国际铁路物流大通道由此打通。 

经营这一班列的陆港公司在国内34个主要城市设立了分公司或办事处,形成了以郑州为中心的运输、仓储、关检一体化综合物流服务网络。由于中欧班列(郑州至慕尼黑)独有的国际集装箱冷链业务能够满足对温度、湿度有较高要求的食品类货物的运输需要,陆港公司与麦德龙、丹尼斯、新玛特等世界著名零售商在国内各大超市之间的合作也得到了加强。 

经过4年的不懈努力,中欧班列(郑州至慕尼黑)开行频次已达到每周8班去程、6班回程对开,成为实现高频次对开“满去满回”的中欧班列。

(原标题:中欧班列(郑州至慕尼黑)高频次对开“满去满回”)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