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信保与格鲁吉亚伙伴基金签署协议 多领域将建融资保险合作平台

发布时间:2017-09-2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图为签约现场。(图片来源: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

9月21日,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以下简称“中国信保”)与格鲁吉亚伙伴基金签署《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与格鲁吉亚伙伴基金框架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基础设施、能源、机械、物流、电力、大型成套设备等领域建立融资保险合作平台。

据了解,中国与格鲁吉亚双边关系历来友好,政治互信牢固。今年5月,中国与格鲁吉亚两国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期间签署了《中格自由贸易协定》,这是我国在欧亚地区签署的第一个自由贸易协定,进一步推动了双边贸易的增长和“一带一路”建设。中国信保董事长王毅表示,在“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下,中国信保愿意与格鲁吉亚伙伴基金建立整体合作关系,并以本次签约活动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双方务实合作,促进两国经贸发展、造福两国人民。

伙伴基金主席大卫·萨加涅利泽说,中国是格鲁吉亚最亲密的伙伴,也是格方第三大投资国。在《中格自由贸易协定》签署后,格鲁吉亚也实施了一批优惠政策鼓励中方来格投资。希望此次与中国信保签署框架合作协议后,两家机构能够稳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共同谱写中格经贸合作的新篇章。

协议签署前,双方就进一步加强务实合作、建立整体合作机制等事宜进行了沟通交流。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