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色列举办第五届中国商务论坛 嘉宾称“一带一路”带来无限机遇

发布时间:2017-09-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王水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第五届中国商务论坛日前在以色列举办。五百多名来自中国、以色列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参加了论坛,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这一主题探讨中国在“一带一路”倡议下的投资趋势、宏观政策、市场环境、法律规则等问题。

与会嘉宾认为,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将使中国在2025年由“制造大国”转变为“创新大国”,这给以色列企业带来了无限机遇。与此同时,以色列创新企业要进入中国市场也面临着诸多挑战,应加强与中国的沟通与了解。

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主席、大唐西市集团董事局主席吕建中作主旨演讲,他向与会嘉宾们介绍了总商会搭建的“网上丝绸之路”“丝绸之路国际发展基金”“丝绸之路跨境融资租赁联盟”“丝绸之路国际文化艺术品交易平台”等务实合作项目。

他表示,“一带一路”着力推动陆上、海上、天上、网上四位一体的联通,就是要让各国各领域的务实合作能够落地开花。吕建中表示,中以两国有着巨大的合作空间。双方可以在新平台、新机制、新产业、新技术等诸多领域广泛合作,共同推进建设科技型、智慧型、数字化及绿色“一带一路”。

(原标题:以色列举办第五届中国商务论坛)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