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埃及前总理:“一带一路”已成联通世界的“全球大桥”

发布时间:2017-09-30 来源:人民网 作者:常红 覃博雅 王欲然 赵嘉伟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图片来源:人民网 赵嘉伟摄)

由“一带一路”智库合作联盟和中国人民大学主办,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中国人民大学全球治理研究中心和中联部当代世界研究中心联合承办的“一带一路”建设与全球治理国际研讨会30日在京召开。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极富人性化,对于推动建立新的全球治理体系有重要意义,是新的“全球大桥”。

刚刚被中国人民大学重阳金融研究院聘为高级研究员的伊萨姆·沙拉夫表示,当今世界的变革正处在十字路口,需要“富有人性”的全球化,从而需要新的全球治理。互联互通满足了人类生存的自然需求,而“一带一路”则让全球不同文明和文化的人性达到共通。他进一步指出,人类的命运共同体强调协调、和谐以及可持续发展,强调以相互依赖为基础的全球化,让每个人都享有和平发展的权利。

伊萨姆·沙拉夫谈到目前的全球治理结构时,称赞了“一带一路”的人性化。他指出,虽然“一带一路”出自中国倡议,但实际上是以文化为基础、跨越网络环境和多个行业的全球性项目。他认为,“一带一路”绝不仅仅是道路的“路”,而是涉及交通网络和所有相关的人,因此,应视其为新的“全球大桥”。

“我们经常会听到‘一带一路’倡议很重要的原则就是求同存异,合作共赢。”他对“一带一路”的包容性十分肯定。

(原标题:埃及前总理伊萨姆·沙拉夫:一带一路已成联通世界的“全球大桥”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