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匈数字丝绸之路合作论坛举行 探究企业更大合作领域

发布时间:2017-10-09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翟朝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由中国国家发改委与匈牙利国家发展部、匈牙利外交与对外经济部共同主办的“中匈数字丝绸之路合作论坛”日前在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举行。论坛共吸引了匈牙利10多家从事数据信息研发和物流的专业公司以及中国的阿里巴巴、360企业安全集团等知名企业参会。

与会代表认为,当前,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已经进入了生产和生活的多个方面,加之匈牙利地处欧洲中部,位置优越,数据技术有一定基础,中匈企业间可以在数据信息领域有更大的合作和发展。

匈牙利总理办公室高级顾问威莫斯说:“匈牙利正在实施‘国家数字教育项目’,计划到2020年完成对匈牙利公民的网络教育培训,扩大就业者的从业领域,让每一个匈牙利公民都成为数字化社会转型的赢家。这是中匈企业共同推进数字丝绸之路的潜力所在。”国家发改委高新技术产业司副司长伍浩表示:“数字丝绸之路合作对中匈企业界来说是一个崭新而广阔的领域,必将为中匈合作注入新的活力。”

(原标题:中匈数字丝绸之路合作论坛举行)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