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阿富汗正式获得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成员资格

发布时间:2017-10-16 来源:环球网 作者:张骜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报道截图(图片来源:新华网)

【综合报道】新加坡《联合早报》10月15日报道称,阿富汗财政部14日宣布,该国已正式获得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亚投行)的成员资格。

新华社15日引述阿富汗财政部在其官方网站发布的声明称,阿财长哈基米于当地时间13日,在美国首都华盛顿出席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与世界银行秋季年会期间,会见了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并获颁亚投行成员证书。

声明指出,双方讨论了一系列经济议题,包含阿富汗太阳能产业的技术设施、该国基础设施投资项目以及中吉塔阿伊五国铁路等内容。声明表示,获得亚投行正式成员资格的意义重大,为阿富汗重大国家项目的实施铺平了道路。未来亚投行领导人将带领高级代表团访问阿富汗以开展合作。

今年3月23日,亚投行在北京宣布其理事会已批准13个新意向成员加入亚投行,阿富汗是其中之一。此次扩容后亚投行成员总规模达到70个。13个意向成员申请加入获批后,还需走完国内法定程序并将首笔资本金缴存银行后,才能成为正式成员。

(原标题:再增一员!阿富汗宣布正式获得亚投行成员资格)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