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带一路”办公室赴云南督查调研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2017-10-17 来源:国家发改委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云南瑞丽、勐腊(磨憨)试验区口岸“关检”合作、中老铁路、边民互市和外籍人员管理服务中心等。(图片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为推动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深入贯彻落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战略部署,10月10日至14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西部开发司司长赵艾同志率队赴云南瑞丽、勐腊(磨憨)进行督查调研。

调研期间,调研组召开试验区南部片区会议,详细了解有关政策措施落实情况,认真听取云南、广西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和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并就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敢于担当、大胆探索,创新体制机制,抓好抓实各项工作发表了意见。调研组先后实地考察了云南瑞丽、勐腊(磨憨)试验区口岸“关检”合作、中老铁路、边民互市和外籍人员管理服务中心等,走访了银翔摩托、瑞丽北汽等产业项目,并查看了中央预算内投资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专项支持的项目建设情况。

(原标题:“一带一路”办公室赴云南督查调研沿边重点开发开放试验区建设情况)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