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俄资深记者:“一带一路”倡议将给俄罗斯带来积极效益

发布时间:2017-10-18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祁音 谢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俄罗斯资深记者、俄塔斯社北京分社社长安德烈·基里洛夫16日在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一带一路”倡议将给俄罗斯带来积极效益,并将推动俄中经贸合作持续发展。

基里洛夫表示,即将在北京召开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会对“一带一路”倡议的前景进行讨论。俄罗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的直接参与者,将为中国与其他邻国间的经济合作提供快捷的运输网络。

基里洛夫指出,俄罗斯自古以来就地处多个重要贸易通道的交汇处。“丝绸之路”倡议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俄本国港口以及包括中俄高铁在内的铁路轨道网络的发展构想。随着“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这些构想将很快得以实现。

基里洛夫还表示,近年来俄中两国间经贸关系发展迅速。尽管前不久经历了短暂下滑,但两国贸易合作持续发展,2017年双边贸易额有望超过800亿美元,增长态势稳定。他认为,“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必将为俄中经贸关系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原标题:俄资深记者:“一带一路”倡议将给俄罗斯带来积极效益)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