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企装配式建筑技术助推肯尼亚建筑工业化进程

发布时间:2017-10-24 来源:经济参考报 作者:金正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企装配式建筑技术助推肯尼亚建筑工业化进程
中企装配式建筑技术助推肯尼亚建筑工业化进程

“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在东非国家肯尼亚,一家中国企业正运用装配式建筑技术帮助该国逐步推进建筑行业的工业化进程。

中国武夷肯尼亚建筑工业化研发生产基地和配套的仓储式建材超市项目,是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和中非产能合作要求,由中国武夷投资近1亿美元建设而成。

走进基地,两栋将分别用作宿舍和食堂的试点楼已初具雏形。预制内墙、预制外墙、预制叠合板、预制柱、预制梁……试点楼使用的构件除了连接节点外,基本全部预制。

中国武夷肯尼亚建筑工业化有限公司常务副总经理林毅华告诉记者,所谓装配式建筑是指采用系统化设计、模块化拆分、工厂制造、现场装配的方式建造的房屋,“盖房子就像‘搭积木’一样”。

标准化设计、工厂化生产和规范化安装将极大缩短建筑工期。“我们能在7天内完成一栋500平方米建筑面积别墅的结构施工,还可以让一栋高达100米建筑的结构施工工期缩短三分之一。”林毅华说。

日前,肯尼亚交通与基础设施部长马查里亚在项目基地参观时赞不绝口。他说,肯尼亚住房缺口高达180万套,“我们希望通过与中国企业的合作,建造更多的房子,有效解决肯尼亚人民的住房问题。”

“建筑工业化是当前全球建筑业的一大趋势。中国武夷致力于为当地百姓建设高质量、低成本、绿色环保的住宅,并积极对当地工人进行技术培训,以提升肯尼亚的建筑质量和建筑技术水平。”中国武夷肯尼亚分公司负责人王树文说。

(原标题:像搭积木一样建房子 中企助力肯尼亚建筑工业化进程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