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文化迈向“一带一路” 文旅项目《吴哥王朝》在柬埔寨落成

发布时间:2017-10-27 来源:四川日报 作者:吴梦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神秘的热带雨林、广阔的洞里萨湖……这正是“一带一路”四川省重点项目——大型情景舞台演艺秀《吴哥王朝》的精彩场面。10月25日晚,《吴哥王朝》在柬埔寨首演,展现柬埔寨王国的古老历史、灿烂文化和绚丽风情。

《吴哥王朝》项目由德阳美忆文化旅游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携手柬埔寨加华集团倾力打造,总投资2.2亿元,经过两年的精心规划设计及施工建设完成。

项目坐落于柬埔寨历史文化古城——美丽的暹粒市区,距世界闻名的吴哥窟仅5公里,是暹粒市区到达吴哥窟的必经之地。《吴哥王朝》汇聚中柬两国杂技、舞蹈、音乐、舞美、服装、舞台科技等众多艺术家的创作灵感,描绘了吴哥时期热带雨林的天然秀丽、邻邦战争的英勇悲壮以及人们重建家园的勤劳智慧等。

首演时间近一个小时,精彩的演出深深打动了现场近800名观众。演出所在的吴哥大剧院,占地6000平方米,是目前柬埔寨功能最全、最先进、具有国际化专业标准的演出剧场。围绕大剧院,项目规划有2000平方米的艺术展览中心、1500平方米的艺术培训教育基地,将于今年12月底投入试运营。

(原标题:四川文化迈向“一带一路” 文旅项目《吴哥王朝》在柬埔寨落成)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