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大桥将于2019年竣工 初期将采取优惠收费

发布时间:2017-10-31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俄罗斯阿穆尔州政府第一副主席日前透露,中俄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大桥建成后,将对过往车辆收取通行费。建成初期为吸引人员和车辆通行,将适当压低收费标准。按照当前物价水平,收费标准拟定为自然人2千卢布/辆,法人1万卢布/辆。

据了解,黑河-布拉戈维申斯克大桥项目概算总投资24.7亿元人民币,预计2019年10月通车。为解决大桥建设资金问题,两国地方政府研究提出了成立中俄合资公司“贷款建桥、收费还贷”的模式,合资公司负责大桥建设管理及运营维护,项目竣工后拥有16年的特许经营权。

这座大桥是中俄界河黑龙江上首座现代化公路大桥,起点位于中国黑龙江省黑河市长发屯,终点位于俄罗斯阿穆尔州布拉戈维申斯克市卡尼库尔干村。路线全长19.9公里,中方境内长6.5公里,俄方境内长13.4公里,标准为二级公路;黑龙江大桥长1283米、宽14.5米,主航道跨径147米,桥型为双车道矮塔斜拉桥。

据了解,大桥建成后将形成一条新的国际公路大通道,实现中俄两个地级市直接互通互联,预计到2020年,两岸间客货运输量将分别达到148万人次和309万吨。为“一带一路”建设、中蒙俄经济走廊建设以及龙江丝路带建设增添重要跨境基础设施。

(综合商务部网站、新华网、中国新闻网报道)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