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今年连续3个季度成为印尼最大旅游客源地

发布时间:2017-11-0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郑世波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印度尼西亚中央统计局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前3个季度赴印尼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为167.5万人次,占印尼国际游客总数的16.09%。中国今年已连续3个季度成为印尼第一大旅游客源地。

印尼中央统计局表示,2017年来印尼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增长迅速,今年前3个季度中国内地游客数量已超过去年的总和。巴厘岛依然是中国内地游客最热衷的印尼旅游目的地,中国也是巴厘岛最大的外国游客来源地。

印尼旅游部亚太推广司司长维森修斯·哲马杜日前表示,印尼高度重视中国市场,印尼旅游部未来将协调相关部门,推动成立巴厘岛中国游客服务中心。

为了吸引中国游客,印尼方面今年新开通了中国郑州、长沙等城市到印尼的定期航班,还安排了中国多个城市到印尼万鸦老和巴厘岛的包机航班。此外,印尼旅游部还在中国的广州、北京、上海、成都等地举办路演活动,以增进中国民众对印尼旅游资源的了解。

2016年赴印尼旅游的中国内地游客为142.9万人次,中国一跃成为印尼第一大旅游客源地。印尼旅游部希望2017年能吸引200万人次的中国内地游客。

(原标题:中国今年连续3个季度成为印尼最大旅游客源地)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