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基斯坦胡布煤电站项目获得中国15亿美元融资支持

发布时间:2017-11-07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巴基斯坦论坛快报近日报道,巴基斯坦官员周三表示,中国开发银行为主的银行联合体已经通过对1320兆瓦胡布煤电站15亿美元的融资方案。报道指出,该项目位于俾路支斯坦省胡布镇,预计总投资约20亿美元,隶属中巴经济走廊项目。该项目负责人哈利德表示,融资文件已于周二在中国成都由胡布电力公司和中国电力国际以及中国开发银行为主的银行联合体共同签署。该项目于2016年8月开工建设,负责人表示,迄今为止,该项目投已入3亿美元,本次获得的15亿美元融资预计将于今年12月前到账,届时项目将正式融资关闭。胡布电力公司此前表示,项目一期660兆瓦工程将于2018年12月前实现商业运营;二期660兆瓦工程将于2019年8月前实现商业运营。

中电胡布超临界燃煤电站位于巴基斯坦俾路支省境内、巴基斯坦最大城市卡拉奇市以西55公里,装机容量2×66万千瓦,总投资约20亿美元,是2015年4月国家主席习近平出访巴基斯坦时签署的中巴51项合作协议之一,也是中国能建目前装机容量最大的海外超临界燃煤电站EPC总承包项目。

多年来,缺电是困扰巴基斯坦民生和经济的一大难题,即使在首都伊斯兰堡,夏天经常每天停电12小时左右。正因为如此,在建的18个中巴经济走廊早期收获项目中,有11个是能源项目,总装机容量达7470兆瓦。中国驻卡拉奇总领事王愚表示,胡布电站项目是巴基斯坦最大的煤炭发电项目之一,集中体现了中巴之间的友好、双赢合作,它将与其他能源项目一起,为解决巴基斯坦能源短缺问题作出重大贡献。项目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电厂和专用煤码头,规划总装机容量1320兆瓦,项目建成投产后每年可供应电力90亿度,满足400万巴基斯坦家庭的用电需求。

(原标题:巴基斯坦胡布煤电站项目获得中国15亿美元融资支持)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