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快速推进 巴基斯坦将于年底解决停电问题

发布时间:2017-11-08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巴基斯坦《新闻报》报道,巴政府在过去四年一直致力于解决电力短缺问题,自2013年以来累计增加发电装机容量达10000MW,停电问题将于本年底解决。

报道指出,本届政府上任伊始,巴电力供应缺口超过6000MW,全国平均每天停电时间达12-16小时,大面积的停电导致巨大的经济损失,严重影响出口和就业。在政府努力和中巴经济走廊能源项目推动之下,目前情况已有所改变,自2013年7月至今,随着中巴经济走廊项下能源项目的快速推进,巴电力产能由1.18万MW增加至1.87万MW,电力供应缺口缩减至2888MW。

预计随着在建的天然气电站投产和冬季电力需求下降,巴基斯坦将在11月出现电力盈余。同时,工业用电逐渐增长,过去两年增幅超过13.14%,工业用电占比达到历史最高的29.02%。不间断的电力供应将创造更多就业、促进商业发展、稳定出口。

(原标题:中巴经济走廊助巴在年底前解决停电问题)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