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商务部:中国和智利的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

发布时间:2017-11-10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李雯婷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9日,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例行记者会上介绍了中国和智利的自贸区升级谈判的最新进展。中国和智利的自贸协定于2005年签署,是中国与拉美国家签署的第一个自贸协定。此后,中国和智利双方分别在2008年和2012年签署了关于服务贸易和投资的补充协定。高峰说,为了进一步提升双边自贸协定的水平,丰富协定的内容,2016年11月中国和智利双方宣布启动自贸协定的升级谈判。

高峰说:“在谈判过程中,双方除了对原有协定的货物贸易市场准入、服务贸易、原产地规则和经济技术合作四个领域进行升级以外,还新增了海关程序和贸易便利化、电子商务、竞争、环境与贸易等相关的内容。目前,双方工作团队正在加紧工作,期望在越南岘港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会议期间,能够取得突破性的进展。”

据了解,中国和智利的自贸协定实施以来,成效显著。根据中国海关的统计,2016年中智双边贸易额达到313.6亿美元,是2005年协定实施前的4.4倍。

(原标题:商务部:中国和智利的自贸协定升级谈判有望取得突破性进展)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