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DHL大中华区总裁:应抓住中国“一带一路”机遇

发布时间:2017-11-1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8日,由拉脱维亚铁路公司、DHL物流、拉脱维亚物流共同举办的“拉脱维亚——连接斯堪的纳维亚和中国的交通物流中心”主题论坛在里加举行。

DHL大中华区总裁在题为“在‘一带一路’框架下为中欧交通提供物流解决方案”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面临经济转型的重大历史机遇和挑战,将由简单依靠总量增长转变为依靠模式优化。

他还称,中国还在大力推行“一带一路”倡议,将中国和中亚、南亚、欧洲、非洲国家连接起来,为发展交通物流业提供了极佳窗口期。DHL物流来往中欧之间的货运列车在2014-2016年增长了超过5倍。预计到2020年,每年往返于中欧之间的火车将达到5000班次,平均每天开往欧洲方向的火车就有13个班次。

“‘一带一路’为物流行业未来发展挖掘了巨大潜力。DHL公司凭借原有在物流方面的经验,应积极抓住机遇,不仅能为中国提供物流服务,还可以提出物流解决方案,促进拉脱维亚和中国在交通物流领域实现战略对接,”他说。

(原标题:DHL大中华区总裁表示应抓住中国“一带一路”战略机遇期)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