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前十月中国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王珂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近日介绍我国消费市场运行情况时表示,商务部监测的5000家重点企业零售额10月同比增长5.0%,增速比9月份和上年同期分别加快0.2和0.4个百分点。1—10月累计同比增长4.7%,增速比上年同期加快0.9个百分点。

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10月份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3.42万亿元,同比增长10%,与上年同期持平。1—10月累计同比增长10.3%,与上年同期持平。

商务部市场运行司负责人指出,10月份全国消费市场保持了平稳较快增长,主要有以下特点:一是线上线下零售均呈现较好发展势头,二是超长国庆假期拉动服务消费和部分商品销售,三是消费价格有所上涨。

该负责人表示,随着国民经济运行保持稳中向好发展态势,质量效益稳步提升,生产需求保持稳定,就业持续向好,物价总体稳定,预计后期消费市场将保持平稳较快增长,全年预期目标能够顺利完成。

此外,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16日介绍,1—10月,我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60个国家和地区的5410家境外企业新增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863.1亿美元,同比下降40.9%,非理性对外投资得到进一步有效遏制。

该负责人指出,1—10月对外投资合作主要呈现以下特点:一是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二是对外投资降幅收窄,行业结构持续优化;三是对外承包工程新签大项目多,带动出口作用明显。

(原标题:十月消费市场保持平稳较快增长 前十月我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投资合作稳步推进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