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欧班列北欧返程线路正式开通 15天后抵达西安

发布时间:2017-11-17 来源:人民铁道报 作者:唐克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10日,由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组织开行的首列中欧班列北欧返程班列从芬兰科沃拉出发,将于15天后抵达西安。该班列满载芬兰生产的机电设备、纸浆、食品等货物,途经俄罗斯、哈萨克斯坦,经霍尔果斯口岸进入中国,全程运行8732公里,仅在霍尔果斯换装一次。

2017年4月以来,中芬经贸合作保持快速发展态势。北欧返程班列的开行,标志着中欧班列又开辟了一条新的班列通道,中欧班列的覆盖区域和品牌影响力进一步扩大,对促进中芬经济贸易的合作具有积极作用。

按照班列开行规划,中芬之间将形成常态化对开班列,并逐渐形成市场品牌,将芬兰等北欧国家的货物快速运送至中国内陆,也将“中国制造”快速运抵斯堪的纳维亚半岛,更好地造福两国及沿线各国人民。

(原标题:中欧班列北欧返程线路正式开通)

编辑:刘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