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将在老挝举办

发布时间:2017-11-20 来源:新华社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1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宣部部长吉乔(中)、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沙湾空(右)和中国驻老挝大使王文天出席论坛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新华社 刘艾伦摄)

老挝国家通讯社、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老挝中华总商会18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宣布,三家机构将于12月19日至20日在万象共同主办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推动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

在当天举行的论坛新闻发布会上,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副部长沙湾空说,相信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的举行,将对推动两国打造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起到重要作用。

本届论坛将围绕中老两国有代表性的产业与行业,探讨对接两国各方面合作所带来的巨大机遇,分析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两国全面合作如何乘上“一带一路”的快车。

据介绍,论坛还将发布《中老“一带一路”合作发展机遇报告2018》,发起成立“新华丝路中老企业联盟暨中老企业投资服务平台”,并举行中老“一带一路”合作早期收获项目成果展。

(原标题:“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将在老挝举办)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