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以色列企业明年将在安徽举办农业科技对接活动

发布时间:2017-11-2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张强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以色列驻沪总领事普若璞一行22日在合肥考察交流时表示,愿为以色列与安徽在农业交流合作上搭建平台,推动双方在农业、科技、经贸等方面的合作取得更多务实成果。

安徽是中国农业大省,素称中国中部地区“优质大粮仓”。普若璞说,以色列与安徽农业优势互补,安徽农业资源丰富,且正处于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迈进的重要阶段,期待各类创新要素助力推动;而以色列农业科技国际领先,并重视对中国技术和设备输出。

普若璞透露,2018年3月,以色列企业将在安徽举办农业科技对接活动。届时,将会有更多的以色列农业科技项目落地安徽。同年9月,以色列农业部门和农业企业将组团参加安徽举办的农交会。

安徽省农委主任陶方启介绍,近年来,安徽与以色列农业交流合作渐入佳境。安徽要学习借鉴以色列创新发展经验,推进现代农业加快发展。

2011年,安徽与以色列农业部签署《加强农业合作的会议纪要》;2014年成立的“皖企赴以色列合作联盟”为双方企业合作搭建有效平台;2015年,安徽组织11家企业赴以色列参加第19届国际高科技农业博览会;今年9月,以色列9家高科技农企参加合肥农交会,并与安徽铜陵市积极对接,达成多个合作意向。在人才交流方面,安徽先后派出70多名农技人员赴以色列学习现代农业。

(原标题:安徽与以色列农业交流合作渐入佳境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