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农科院推动61项产品技术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

发布时间:2017-11-25 来源:新华社 作者:胡璐 董峻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最新统计,截至目前,中国农业科学院共推出61项农业技术和产品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为提高“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农产品的有效供给以及维护国际农产品的市场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这是记者24日在由中国农科院海外农业研究中心举办的海外农业研究大会上了解到的。

中国农业科学院副院长吴孔明介绍说,近年来农科院通过与国内外企业密切合作,为我国农业对外开放提供了重要的科技支撑。目前杂交水稻和杂交玉米的种子生产、动物疫病的防控技术与疫苗、社区园艺、农业机械、沼气及可再生能源技术已经在世界多个国家示范并推广。

作为中国农业科技的国家队,农科院围绕农业和农村经济中带有全局性、观念性、方向性的重大问题,开展关键技术研究和协同攻关,实现了转基因、抗虫棉、杂交油菜、超级稻等重大科研技术的突破,攻克了一批农业生产的关键技术,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产权的成果,并广泛应用于农业生产,取得了巨大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原标题:中国农科院推动61项农业技术和产品走向“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