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落幕 陕西与粤港澳地区签92项目

发布时间:2017-11-27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11月13日至23日,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在香港、澳门、深圳、新加坡举办,是陕西年度重点招商活动之一,也是陕西自贸试验区挂牌以来陕西省组织的首次境外推介活动,其中新加坡经贸活动首次列入陕粤港澳总体活动。

第七届陕粤港澳经济合作活动周以“合作共建‘一带一路’,助力陕西追赶超越”为主题,围绕吸收利用外资、扩大对外开放等重点,进一步扩大陕西与粤港澳地区及新加坡在科技创新、金融服务、现代物流、全域旅游等重点领域的合作,助推“一带一路”建设。

本届活动周期间,陕西代表团成果丰硕——与粤港澳地区签订合同项目92个、总投资额516.4亿元,为打造全方位开放新格局、助力陕西追赶超越注入了新动力。

据悉,从2011年起,陕西省委、省政府决定每年在粤港澳地区举办一次经济合作活动周,与丝博会暨西洽会南北呼应,至今已举办了6届。前六届累计签约389个项目,总投资5851.61亿元。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