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一带一路”建设办公室综合组在“一带一路”巴黎论坛首届会议上宣介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2-05 来源:中国一带一路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当地时间11月29日上午,由中国驻法使馆和法国国际关系和战略研究院共同举办的“一带一路”巴黎论坛首届会议在巴黎互助之家举行。此次论坛是中国驻外使领馆首次携手欧美一流智库,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建立的机制化交流平台。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组长、发展改革委西部司司长赵艾应邀出席论坛并发表开幕主旨演讲,参加“一带一路”倡议政治推动力圆桌会,向参加论坛的各界人士介绍了党的十九大关于深入推进“一带一路”建设的有关精神,并与参会代表互动交流。中国驻法大使翟隽、意大利前总理莱塔、法国前外长韦德里纳等中法两国政府、议会、智库、媒体、高校、企业等各界500余名代表参加论坛。

赵艾表示,自习近平主席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4年多来,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一带一路”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已逐渐从理念转化为行动,从愿景转变为现实。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是一个开放包容的合作平台,是参与方共同打造的全球公共产品。“遵循共商共建共享原则,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已被正式写入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充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中国政府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决心和信心。秉持“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丝路精神,推进“一带一路”建设不仅将为中国开放发展创造更大空间,也将为各国发展和全球经济可持续增长带来更大的机遇。中法关系历来友好,中方愿同法方一道深化战略对接、规划对接、平台对接和项目对接,让两国企业在合作的过程中有更多成就感,民众有更多获得感。

在法期间,赵艾一行应约会见了法国总理府战略署署长亚耶尔和巴黎工商会主席柯林,在论坛期间分别与意大利前总理莱塔、法国国际关系与战略研究院院长博尼法斯等围绕共同感兴趣的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主持召开了中法企业家专题座谈会,与有关企业就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框架下的中法务实合作、共同开拓第三方市场等深入交换了意见。工作组还对巴黎大学城中国之家、中国文化中心以及汉威士集团、泰雷兹集团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调研。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