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国援建斯里兰卡的肾病医院奠基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璐 朱瑞卿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国政府援建的斯里兰卡国家肾内专科医院6日在波隆纳鲁沃奠基,斯里兰卡总统西里塞纳、卫生部长塞纳拉特纳、中国驻斯里兰卡大使易先良等出席仪式。

西里塞纳在医院奠基仪式上说,今年正值斯中建交60周年,这座医院传承了斯中之间源远流长的友谊,斯方感谢中方为缓解斯里兰卡肾病患者痛苦作出的努力。

易先良表示,建立肾病医院是中斯两国领导人共同决定的合作项目。慢性肾病是危及斯里兰卡人民健康的重症疾病,中国将在肾病的预防、治疗和研究方面帮助斯里兰卡。今天奠基的波隆纳鲁沃医院就是一个专门治疗肾病的医院,未来它将与周边地区的肾病门诊所挂钩,成为斯里兰卡肾病治疗的中心。

据斯里兰卡官方统计,目前斯全国大约有7万人受到肾病困扰,每年死于肾病的人数上千。其中,包括波隆纳鲁沃在内的北中部旱区为肾病高发区。

2015年3月,在西里塞纳总统访华期间,应斯方请求,中方同意为斯在波隆纳鲁沃地区援建一所肾病医院。

(原标题:中国援建斯里兰卡的肾病医院奠基)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