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伊斯兰堡召开

发布时间:2017-12-07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2017年11月21日,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下称“联委会”)第七次会议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召开。会议以“梦想变成现实”为主题,重点就中巴经济走廊(下称“走廊”)各领域务实合作进展及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联委会第七次会议由走廊联委会中方主席、中国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王晓涛和走廊联委会巴方主席、巴基斯坦内政部长兼规划发展和改革部长伊克巴尔共同主持召开,双方回顾了2015年以来取得的工作进展。为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对接共建“一带一路”倡议与巴基斯坦“2025愿景”,双方始终按照以走廊为中心,以瓜达尔港、能源、交通基础设施、产业合作为重点的“1+4”合作布局,稳步有序推动走廊建设,并取得了积极进展。

会后王晓涛副主任与伊克巴尔部长签署了《中巴经济走廊远景规划》、《第七次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会议纪要》,并见证双方代表签署了相关工作组会议纪要。

中国驻巴基斯坦大使姚敬,外交部、发展改革委、财政部、交通运输部、商务部、国家能源局、国家铁路局、国家税务总局、天津市发展改革委、新疆兵团发展改革委、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开发银行、中国进出口银行、中咨公司、中国开发区协会、中国交建、中国建筑、中国中铁、中国铁建、中国电建、北方国际、葛洲坝集团、水规总院、中国红十字会等;巴基斯坦内政部、规划发展和改革部、铁道部、财政部等联邦政府部门和各省首席部长、地方政府部门、金融机构和企业等代表,共计约200余人参加会议。

(原标题:中巴经济走廊联合合作委员会第七次会议在巴基斯坦伊斯兰堡召开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