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丝路杯”中国国情知识竞赛

发布时间:2017-12-12 来源:新华网 作者:关建武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吉尔吉斯斯坦第三届“丝路杯”中国国情知识竞赛日前在吉南部贾拉拉巴德市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举行。

此次比赛由中国驻奥什总领馆、奥什大学和贾拉拉巴德大学孔子学院联合举办。来自吉南部地区的20名选手围绕中国国情知识展开激烈角逐,近500名观众到现场为选手们加油助威。

中国驻奥什总领事宋利群说,“中吉两国青少年不仅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更承载着中吉友好的未来,激发他们相互了解对方国家文化的兴趣,有利于中吉睦邻友好关系的长远发展。”

贾拉拉巴德国立大学校长乌森诺夫欢迎宋利群总领事出席活动,感谢总领馆对比赛的大力支持。他希望选手们在比赛中发挥出高水平,将来都能成为中吉两国的友好使者。

最终,比赛一等奖全部被奥什国立大学孔子学院的学生包揽。宋利群总领事为他们颁发了奖品和证书,并向选手们表示祝贺。

据了解,该项比赛自2015年创办以来,影响不断扩大,深受吉南部青少年喜爱和欢迎,已成为中吉人文交流合作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近年来,吉尔吉斯斯坦南部地区“中国热”持续升温,学中文、游华夏成为年轻人追求的时尚。不少吉国青少年渴望了解中国文化、历史和中国飞速发展的奇迹。随着“一带一路”倡议和中吉睦邻友好理念不断深入吉国百姓民心,大力发展与中国全面务实合作和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已成为吉南部地区各界共识。

(原标题:吉尔吉斯斯坦举行中国知识竞赛)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