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第二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启动 柬语版中国电影《大唐玄奘》迎首映

发布时间:2017-12-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耀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以露天电影院为主要平台的“第二届中柬优秀电影巡映”11日在金边启动,并举行柬语版中国电影《大唐玄奘》首映式。

中国驻柬埔寨王国大使熊波、柬埔寨文化艺术部大臣彭萨格娜、柬中友协主席艾桑奥等出席开幕和首映式。

熊波表示,“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是促进两国文化艺术交流的有益尝试,让众多柬基层民众有机会接触到中国影视作品,了解当代中国。

熊波说,明年是中柬建交60周年。中方愿同柬方一道共同努力,继续大力深化各领域交流合作,不断巩固和扩大两国人民之间的传统友谊,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中柬命运共同体。

彭萨格娜表示,“中柬优秀电影巡映”旨在促进和深化两国文化、艺术、新闻方面的交流,在两国人民友好往来中架起一座文化桥梁。

本次“中柬优秀电影巡映”由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中柬友谊台、柬埔寨文化艺术部、柬埔寨新闻部和柬埔寨青年联合会联合举办,将走进柬农村、军营和经济特区,以流动露天放映形式,放映包括中国电影《大唐玄奘》《功夫瑜伽》《唐人街探案》和柬埔寨电影《我的父亲》《酸果树》和《溪底的风》等影片。

(原标题:媒体:柬语版中国电影《大唐玄奘》首映)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