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巴基斯坦官员:中巴经济走廊将为改变区域发展提供重大机遇

发布时间:2017-12-14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巴基斯坦内政部长伊克巴尔周二在参加“中巴经济走廊商业机遇研讨会”时表示,国际互联互通是巴基斯坦2025愿景规划的基础所在,中巴经济走廊将为改变区域内30亿人口的命运提供重大发展机遇。

他表示,能源领域是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组成部分,为加强中巴电力能源合作,中国企业在巴投资了数个能源工程,对当地自然资源进行了最佳利用,这些投资有助于解决国家电力瓶颈问题,有助于强化国家电网结构并完善国家输配电网络最终帮助国家实现电力供应自给自足。

中国驻巴使馆官员表示,巴基斯坦在发展潜力上具有很多优势,中国用10年时间解决了国家能源短缺问题,而巴基斯坦仅需5年时间就能解决这一挑战。中巴经济走廊将推动中巴两国企业的共同发展,中国将在基础设施、工业园区、自贸区等方面为巴经济发展提供有益借鉴。

(原标题:中巴经济走廊将为改变区域发展提供重大机遇)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