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澳自贸协定启动2年澳对华出口创纪录 第四轮关税削减将于1月1日生效

发布时间:2017-12-21 来源:商务部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澳贸易、旅游与投资部长史蒂芬·西奥博21日发布声明称,中澳自贸协定(ChAFTA)生效2年来持续为澳大利亚带来利益,2016-17年澳大利亚对华出口额大幅增长25%,达到创纪录的1100亿澳元。

西奥博重点提到,2017年前9个月,澳洲对华出口的瓶装葡萄酒增长61%,达到4.98亿澳元;护肤品增长48%,达到了3070万澳元;未锻造的精炼铅增长15倍,达到4.34亿澳元。服务出口方面,2016 - 17年澳洲对华服务出口创下147亿澳元的纪录,主要集中在健康和养老、建筑、建设和教育等领域。

他表示,第四轮中澳关税削减将于2018年1月1日起生效,届时澳洲的鲍鱼、橙子、瓶装葡萄酒、护肤品等产品出口至中国的关税都将降低,这进一步加强了中澳自贸协定给我们提供的竞争优势。

西奥博还透露,在双边审查完中澳自贸协定的服务和投资章节之后,澳洲政府将寻求更多协商,以加强中澳自贸协定在这些领域的实施。

(原标题:中澳自贸协定持续贡献价值)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