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海召开本市“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1-02 来源:国家发改委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12月8日召开的本市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进一步落实《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发挥桥头堡作用行动方案》,推动智库建设专项行动实施,12月28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发展改革委联合组织召开本市“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15家在沪相关高校和智库机构,以及市商务委、市金融办、市科委、市交通委、市教委、市政府外办等部门共23家单位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市发展改革委介绍了本市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总体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的初步设想,与会高校和智库机构就各自开展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智库研究的主要定位、研究特色、工作成果和2018年的主要工作考虑做了交流发言,对本市推进落实“一带一路”桥头堡行动方案工作提出了建议,市政府相关委办局分别做了回应。大家认为,智库建设是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明确各自优势与特色,找准定位,加强相互合作,充分发挥各类智库合力;进一步强化智库研究的需求导向、问题导向和效果导向,积极对接市场主体需求,更好地与上海实际相结合,使智库建设产生一批有深度、可操作性强、务实管用的研究成果;进一步促进智库研究的合作互动和成果共享,搭建上海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智库创新合作网络,共同推动“一带一路”桥头堡行动方案和智库建设专项行动落实落地。下一步,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以制定“一带一路”智库建设2018年工作计划为抓手,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搭建合作平台,推动“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取得更大进展。

(原标题:上海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市发展改革委联合召开本市“一带一路”智库建设工作座谈会)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