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斯里兰卡总理视察科伦坡港口城:将成两国合作样板

发布时间:2018-01-03 来源:新华社 作者:唐璐 朱瑞卿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斯里兰卡总理维克勒马辛哈2日在视察斯中共同开发的科伦坡港口城项目时说,科伦坡港口城将会成为好样板,感谢中国公司为科伦坡港口城建设发展所付出的努力。

港口城项目斯方高管向维克勒马辛哈详细介绍了港口城总体规划,其中包括金融城设施、土地使用,以及港口城未来与科伦坡“无缝连接”等诸多问题。

维克勒马辛哈表示,科伦坡港口城按照国际标准打造,它将把斯里兰卡变成印度洋地区的一个中心枢纽。

科伦坡港口城项目位于科伦坡中央商务区核心,于2014年9月破土动工,是“一带一路”建设在斯里兰卡务实对接的重点项目,由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与斯里兰卡国家港务局共同开发。

根据港口城建设规划,将填海造地269公顷,规划建设规模565万平方米,主要包括住宅、酒店、办公楼、商场等配套设施,工程项目计划用5到8年形成初步规模,20到25年全部建设完成。

(原标题:斯里兰卡总理视察“一带一路”建设合作项目)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