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埃及官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各国进入中国市场搭建平台

发布时间:2018-01-05 来源:新华网 作者:郑凯伦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埃及对外贸易与工业部出口发展局官员艾哈迈德·阿明3日表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世界各国进入中国市场搭建良好的合作平台。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经商参处和埃及贸工部出口发展局当天在开罗共同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专场推介会,近120家埃及出口企业参会。

艾哈迈德·阿明在会上说,埃及政府支持符合参展条件的出口企业积极参展,帮助扩大埃及对外出口。

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公使衔商务参赞韩兵在推介会上说,随着埃及经济的发展、中国市场开放程度不断提高,埃及对华出口迎来新的机遇。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举办将有助于埃及企业开拓中国市场。中国驻埃及大使馆将与埃及政府合作,对有意参会的埃及企业提供必要的协助。

韩兵表示,埃及的化工制品、建材、纺织品和农产品在中国拥有广阔市场,特别是鲜橙和葡萄等农产品近年来对华出口不断扩大。2017年埃及对华鲜橙出口额接近1亿美元,已成为中国第三大鲜橙进口来源国。“随着埃及企业对中国市场开拓力度加大,会有更多埃及产品被中国消费者发现和接受。”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5日至10日在中国上海举办,展区总面积超过24万平方米,包括国家贸易投资综合展和企业商业展两个部分。目前,埃及贸工部已确认参加国家展。

(原标题:埃及官员: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为各国进入中国市场搭建平台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