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中白工业园实质性开发初见成效 入驻企业数量已达25家

发布时间:2018-01-12 来源:新华社 作者:魏忠杰 李佳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中白工业园自2015年下半年进入实质性开发以来,建成一期起步区内全部基础配套设施,具备了全面招商引资条件并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园区长远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中白工业园开发股份公司首席执行官胡政日前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

胡政介绍,2015年5月中白两国元首共同视察中白工业园,极大地推动了园区的开发建设。当年下半年开始,工业园进入实质性开发阶段,建成了总面积达10万平方米的招商局中白商贸物流园。

“工业园基础设施和商贸物流园的建设,向外界传递出非常正面的信号——中白两国有信心有能力建设好中白工业园。现在来中白工业园参观的投资者们对工业园的基础设施建设、园区开发速度和园区的巨大变化高度认可。”胡政说。

招商引资是中白工业园发展的关键。在工业园开发公司等各方共同努力下,截至目前,工业园入驻企业数量已达25家。工业园建好的办公楼和一个标准厂房已全部租出,入园企业也表达了租赁新建厂房的愿望。胡政认为,这说明中白工业园的招商引资实现了突破性开局。

“2017年5月,白俄罗斯出台了关于工业园发展的第三版总统令,扩大工业园的产业领域、适度降低投资门槛、便利双方商务人员往来,并在进一步提供优惠政策、提高管理效率方面提出新内容,增强了中白工业园的吸引力。”他说。

胡政说,在新的一年里,公司提出了坚持规模、质量、效益均衡发展的方针,在提高园区入驻企业数量的同时,更加重视引进项目的质量,力争引进一些投资规模较大、产业链上下游的大型企业。推动引进项目的动工建设和投产运营,将成为今年的工作重点。

他说,公司有信心将工业园打造成对当地经济发展产生重要影响的园区,使其成为一个产业、技术、人才、管理聚集的平台,促进中白两国之间的经贸交流与合作,并实现园区的长期可持续发展,为中国海外园区的建设、管理、运营提供借鉴,真正将中白工业园打造成“一带一路”上的明珠项目和示范工程。

(原标题:专访:中白工业园实质性开发初见成效——访中白工业园开发公司首席执行官胡政)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