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内蒙古首列满洲里口岸返程中欧班列将于年初实现运行

发布时间:2018-01-16 来源:呼伦贝尔市人民政府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据悉,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满洲里的返程中欧班列计划2018年1月份开行。这是全区首列以满洲里口岸为终到站的返程中欧班列,将填补内蒙古自治区没有从境外直达区内中欧班列的空白。

为了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积极融入和服务国家“一带一路”建设,培育满洲里口岸回程中欧班列,2017年12月13日,市委陈立新书记率政企代表团赴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州,推动开行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及其他地区回程至满洲里口岸的中欧班列,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市口岸委与俄罗斯安达列斯有限责任公司、伊利托物流有限公司共同签署了《满洲里口岸中欧班列回程(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中国满洲里)合作推进协议》。

按照满洲里市口岸委和俄罗斯安达列斯有限责任公司、伊利托物流有限公司达成的协议,俄罗斯安达列斯有限责任公司、伊利托物流有限公司为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及其他地区回程至满洲里中欧班列的直接组织者,先期运载俄罗斯板材及油菜籽、小麦等俄罗斯农产品。市口岸委负责协调满洲里口岸联检联运部门提供便捷通关服务,与伊利托物流有限公司密切配合,共同为回程中欧班列争取必要的政策支持,确保班列按期实现运行。

(原标题:全区首列满洲里口岸返程中欧班列将于年初实现运行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