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瓦兰丁·科勒夫:在中国发展业务商机无限

发布时间:2018-01-17 来源:经济日报 作者:李鸿涛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近年来,中法关系始终保持高水平发展,在政治互信不断加深的同时,双方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化,尤其是经贸领域,2016年中法贸易额达到469.3亿美元的较高规模。法国是中国在欧盟的第四大投资来源国。作为两国经济的重要有机组成部分,中法两国中小企业近年来的合作规模与领域也在持续扩大。一方面,中国的广阔市场给予了法国企业足够的发展空间;另一方面,法国企业成熟的管理经验和先进的技术水平进一步推动了双方合作。随着中国经济快速稳定发展及中法两国合作不断深化,法国中小企业对中法间经贸合作的信心也持续增强。

针对法国中小企业对中国经济发展、中法企业间合作及进入中国市场等方面的打算,记者日前采访了法国索科尔(SOKOL)文化演艺公司总经理瓦兰丁·科勒夫。

作为法国中小企业中的佼佼者,索科尔文化公司近年来将业务范围逐步拓展到了中国,并初具规模。对此,科勒夫表示:“中国拥有的国际化市场及广阔平台将为我们进一步拓展国际业务提供机遇,使我们的企业更加壮大。”

科勒夫说:“近年来,中国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在参与全球经济治理、促进世界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影响力正逐渐增强。同时,中国具有可持续发展的战略眼光,这也让中国成为当前国际范围内最具发展活力与潜力的国家。”科勒夫同时指出,近年来,随着中国市场国际化程度不断提升,很多中国企业积极拓展海外业务,不少中国企业选择与外国企业合作,双方共享资源、技术、经验与市场,以全球化视角促进双方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实现互利共赢,这对法国中小企业而言是一个难得的机遇。

科勒夫说:“在与中方开展合作前,我们曾评估中国市场与合作前景,我们认为未来在中国发展业务将充满无限商机。一是在近年中国经济高速发展的过程中,中国企业已经积累了相当丰富的国际合作经验,市场规模、战略眼光及核心技术较为成熟;二是近年来中国政府在鼓励外国公司在华发展方面推出了一系列鼓励政策,进一步便利了外国公司在中国拓展业务,为外国企业在中国发展提供了优越的条件;三是随着民众生活水平的提高,中国国内庞大的市场与高标准的国际化平台将为外国企业提供更多机遇,使更多中小企业能够借助‘中国平台’进一步增强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

科勒夫对未来的中法合作充满信心。他说,近年来,中法间各领域合作持续深入。在经贸合作方面,法国企业对中国市场的关注度正逐年提高,两国政府近年来通过组织企业交流会、宣讲会、贸易洽谈会等方式促进中法企业彼此熟悉、增进双方互信,为未来两国企业合作奠定了基础。同时,中国政府还出台了一系列便利化措施,增进法国企业对中国文化、市场氛围及当地法规的了解,使法国企业能够更快地适应中国市场。得益于这些优惠政策,索科尔在中国成立了一家中法合资公司。在文化产业合作方面,科勒夫表示:“在中国工作一段时间后,我发现法国文化在中国很受欢迎,包括法国的音乐、歌剧、舞蹈等,市场潜力巨大。同时,我们还积极尝试在文化项目中加入京剧、地方戏等中国元素,并获得了巨大成功,这显示出中法未来在文化融合、产业合作等方面具有较大空间。”

作为中国文化与中国经济的“铁杆粉丝”,科勒夫还特别提到了对“一带一路”建设的看法。他认为,“一带一路”建设是历史传承与现代发展的“完美融合”。同时,也是一项充满生机的合作机制,能够带动各国间多领域交流,有效促进相关国家的经贸合作与发展,特别是能够为当地企业提供更多合作机遇。“一带一路”建设通过基础设施、交通设施等领域的建设,一方面拓展了各国间的交流渠道,另一方面最大限度地激发了相关国家与区域的经济发展潜力,使其参与到全球化合作进程中,并在跨国合作中增强企业的竞争力与活力。作为法国中小企业的代表,希望未来能够深度参与这一国际化发展平台,为企业自身的可持续、国际化发展注入活力。

(原标题:在中国发展业务商机无限——访法国索科尔文化演艺公司总经理瓦兰丁·科勒夫)

编辑:曹家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