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首届 “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发布《中老“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8》

发布时间:2018-02-04 来源:新华网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3日在老挝首都万象闭幕。来自中国和老挝的企业和机构在论坛上展开了富有成效的讨论,达成多项成果,有力促进了两国企业和投资者的相互交流和务实合作。

论坛围绕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与中国“一带一路”倡议对接,举行了多场分论坛,主题包括深化金融合作,共建中老经济走廊,中国高科技信息服务“一带一路”中老合作,中老能源产业合作与发展,中老通信、文化产业合作发展,中老农业合作与扶贫等。参加论坛的中老企业与机构签订了多项合作协议。

新华社中国经济信息社在论坛上发布《中老“一带一路”合作机遇报告2018》。老挝首家华文侨报《中华日报》在论坛上举行创刊启动仪式。相关企业举办的导航通信技术展以及数码产品展内容丰富,来自中国的手机、无人机、导航和遥感技术吸引不少与会者关注。

中国工商银行万象分行总经理卢健表示,本次论坛对中老合作,尤其是对一些项目落地有非常好的促进作用。工行在论坛现场与多个合作伙伴达成了战略合作协议、融资意向协议或融资计划。

老挝中华总商会会长姚宾告诉记者,本次论坛顺应“一带一路”倡议和老挝本国发展战略,两国企业和投资者展现出的热情超出了主办方预期。老挝政府从领导人到各个政府机构都对本次论坛表示认可和赞赏,希望论坛今后能继续举办。

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为期两天,由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宣传部、老挝新闻文化旅游部与新华社、中国工商银行、老挝中华总商会联合主办。论坛旨在推动落实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习近平去年11月对老挝进行国事访问达成的各项成果,探讨“一带一路”倡议与老挝国家发展战略对接,共商中老发展合作大计。

(原标题:首届“一带一路”老-中合作论坛推动务实合作)

编辑:王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