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四川启动“一带一路”沿线世界知名博物馆交流展览计划

发布时间:2018-02-13 来源:四川省人民政府网站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开展一周多来,正在成都博物馆举行的阿富汗古代珍宝文物展受到热捧,每天观展人数过万。此次展览,是四川启动的“一带一路”沿线世界知名博物馆交流展览计划的首展。

“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是关系四川全局和长远发展的大事。”近年来,四川省委、省政府提高政治站位,着眼发展大局,对四川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建设作出系统部署。省委强调,四川处于陆上丝绸之路和海上丝绸之路的交汇点,是连接西南西北、沟通中亚南亚东南亚的重要交通走廊,内陆开放的前沿阵地和西部大开发的战略依托。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构建对外开放新格局,既是四川服务国家倡议的应尽之责,也是自身发展、转型升级的强力支撑和重大机遇。

文明交流互鉴,是推动人类文明进步和世界和平发展的重要动力。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文化要先行。2月11日,记者从省委宣传部获悉,按照省委的部署,四川计划以文物为媒,在未来5至10年内邀请30至50个“一带一路”沿线的知名博物馆来川举办展览。同时,四川文物、四川文化也将大步走向“一带一路”沿线,进行交流互动。

历史上,古代四川曾经是丝绸之路的主线之一。如今,开放、包容的四川将沿着“一带一路”再出发,以文化搭起交流互鉴的友谊桥梁。

(原标题:四川启动“一带一路”沿线世界知名博物馆交流展览计划

编辑:王沥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