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泰商业部长:“一带一路”倡议为泰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发布时间:2018-03-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国安
文字放大 文字缩小

泰国商业部长颂提拉28日表示,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给泰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泰国应研究如何搭上中国经济发展的快车,实现共同发展。

泰中记者协会当天举办“2018年泰中商业发展趋势研讨会”,颂提拉在致辞时做上述表示。

颂提拉说,泰中两国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很大。目前,中国是泰国的第一大贸易伙伴,在泰国的进出口贸易中占有重要地位。此外,双方的发展战略也高度契合,如中国提出“中国制造2025”,泰国也提出了“泰国4.0”战略,可以加强相互合作。

他说,“一带一路”倡议强调互联互通,这给泰国带来了重大机遇,例如泰中铁路合作项目的建设,就有利于连接周边,加强泰国在中南半岛的交通枢纽地位。

颂提拉特别提到中国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给泰国农产品带来的机遇,强调泰国政府鼓励中国电子商务公司前来泰国合作。他同时表示,近年来每年近千万人次的中国游客访泰也给泰国相关行业发展带来机会。

颂提拉说,中国拥有庞大的市场,泰国商业部也鼓励泰国企业到中国去,分享发展机遇,包括鼓励泰国餐饮业前往中国发展。

(原标题:泰商业部长:“一带一路”倡议为泰国带来更多发展机遇)

编辑:曹家宁